管理学院召开实习生安全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实习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住房安全意识,提升实习生安全防护能力。5月12日,管理学院线上召开实习生安全教育工作会。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敏祥、副书记周道清、学生管理科科长梁洋、团总支副书记郑颖、辅导员赵静参及管理学院实习生、部分实习生家长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周道清主持。

首先,徐敏祥院长对各位学生及家长表示了亲切的慰问,通过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徐敏祥院长表示在安全面前不能懈怠,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强调个人自身安全对于家庭和校园之间的关系,保证自身个人安全是前提;注重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安全是第一位;注意疫情防控安全,严格遵守属地管理;不要忽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时刻注意,时刻绷紧一根弦。使每位同学都清楚地认识到,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安全第一。

梁洋老师向各位实习生及家长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学生住房安全意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住房意识,积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并邀请部分实习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自身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部分实习生家长代表也均表示:自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以来,家长们也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全,看到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将孩子交给学校作为学生家长感到十分放心,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郑颖老师和赵静老师也再次叮嘱同学们,实习期间在外租住房屋,一定要通过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机构进行房屋租赁,租赁时一定要签订合同,和别人合租时,最好选择自己的好友、同学。

会议最后,周道清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安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生命至上,健康为重。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实习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有助于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