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科研诚信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敏祥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专题会上,徐敏祥院长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自己的科研情况做出了总结,并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会后,各科室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教师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通过部分大学生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从事科研活动,应当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严格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标准和规范。

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在党建团建等活动中引入科研诚信教育,宣讲学术诚信的相关知识和有关要求,凝聚坚守学术诚信的共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