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协同育人才 产教融合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获取更多的岗位资源,建立院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3月3日,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董全等一行3人来院洽谈产教融合项目,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敏祥、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立家、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周道清、学生管理科科长梁洋参会。

座谈会上,周道清副书记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了双方可以在培养保险行业所需人才、为教学提供模拟职业流程的实训平台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董全总经理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规模、主要保险服务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提到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和政策法规的大力支持,保险行业稳中求进、稳中有为,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希望产教融合项目可以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期待与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徐敏祥院长强调,推进产教融合,参与主体多元、合作模式多样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协同发力。希望院企双方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实现合作共赢。通过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共同培养当前社会保险行业所需人才,更好的赋能淄博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交流结束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人事主管郭力亚为我院即将实习的同学们开展了招聘宣讲会。

宣讲会上,主讲人从公司发展历程、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和特殊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管培生计划,管理培训生岗位方向包括战略策划类、营销管理类、培训讲师类、运营服务类、人力服务类,除此之外,还提供销售支持岗、查勘定损岗。涵盖我院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激发了同学们应聘的积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收获颇丰,对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也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徐敏祥院长陪同董全总经理参观我院实训室

此次交流加强了院企双方的沟通与联系,为进一步开展院企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