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育人理念:明德修业 知行合一

齐鲁医药学院于2009年开设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以及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为进一步发挥医药背景下专业资源优势,打造医药院校管理学专业特色,2019年6月,学校整合了校内4个管理类专业和校内外师资,成立管理学院。学院设有健康服务与管理、医疗保险、财务管理、市场营销4个本科专业和药品经营与管理1个专科专业。

学院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学历与能力共同提高”,建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5%以上。教师主持参与教科研项目近50项,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著作5部,获省级奖项18项,专利3项。与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朱为模院士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联合培养健康管理人才。

学院综合实验中心建有健康管理、信息管理、综合模拟等10个实验室,占地1000余平米。健康管理实验室配备健康管理一体机、中医体质辨识分析仪、健康风险管理系统、心理测评分析系统和超高倍显微分析仪等实训设备,能够进行健康信息管理、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等完善的健康管理实战演练。信息管理实验室拥有多种虚拟仿真教学软件,可提供各类虚拟仿真专业技能实训。综合模拟实验室可为学生提供各种商业行为以及药品经营、健康服务等技能的模拟训练。

五育并举,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多年来,学院通过加强党建团建工作,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产业融合教学改革,着重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打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火志愿者服务队,树立学生服务理念。通过建设健康特色人才基地,赋能当地健康产业发展。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明德修业 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几年,专升本录取率均在60%以上,高于山东省平均录取率。多名学生考取宁波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院校研究生。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