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交流反馈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管理学院上下一心,齐心战“疫”,确保线上正常开课,“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开课前四天,管理学院开出课程30余门,合计40余课次,开出率100%。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为更好保障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不缩水,教学管理不放松,使教师能够更好地运用线上平台服务教学,服务学生,2月20日下午三点,管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及问题反馈视频会,对开学至今,全体老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经验建议进行交流研讨,确保将疫情对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上,徐敏祥院长首先对全体教师对线上教学的认真准备及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与肯定。他表示,从开课至今百分百的开课率及百分百的学生到课率可以看出,每位老师都切身投入到了线上教学的动员及认真准备中;可以看出在开学前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上下一盘棋,对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部署见了到实效,切实保障了稳定有序的教学工作开展;可以看出学院的全体教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用很强的责任心及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生展示了别具意义的线上课堂。

自2月6日接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后,学院便迅速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成立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小组,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对学生的在线学习条件进行了充分详尽的调研,并针对存在在线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对教师拟采用的在线教学方式进行反复充分的测试论证;各教研室针对线上教学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集体研讨最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集思广益,做好各种可能出现状况的紧急预案。正可谓不打无准备之仗,正是拧成一股绳的凝心聚力,确保了管理学院自开课至今无一例外的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视频会议上,每位老师依次发言,将在线教学过程中发现的潜在问题及经验做法一一分享,对使用平台的操作技巧、线上课堂纪律的把控、提问技巧、课后答疑以及对学生学习的远程督促等方面建言献策。每位老师都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同时提出,要加大学院督导组的督导力度,在首要督导线上教学平台可操作性及稳定性的同时,稳抓教学质量主线,并要求各教研室务实开展教研活动,重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将线上教学当作一项教学日常基本功来抓,增进教师的信息化操作本领。

管理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并以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切实全方位打造教师的教学本领,将信息化操作本领纳入学院教学建设的日常来抓,以不变应万变,打造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学院